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醉.生夢死

醉.生夢死

Thanatos, Drunk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47分
導演 /
張作驥
演員 /
呂雪鳳、鄭人碩、黃尚禾、李鴻其、張寗、王靖婷、今子嫣、林晉羽

介紹 /

★勇奪2015柏林影展勝利柱大獎
★打破影史紀錄!橫掃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等6項大獎

有人失去了愛的勇氣,有人重拾被愛的能力…

老鼠(李鴻其)和酗酒的母親(呂雪鳳)住在台北郊區一間陋屋裡。母親曾是南管劇團當家花旦,卻在劇團沒落後,黯然以當媽媽桑維生,並扶養他與哥哥(黃尚禾)長大。哥哥上禾品學兼優,在赴美念書後卻傳出為男友自殺未果,就在他黯然回到台北時,家中卻人事已非…。

母親不在了,家中多了位住客碩哥(鄭人碩),他是舞男,也是情場浪子。老鼠對碩哥如大哥般尊崇,卻對自己哥哥嗤之以鼻。上禾白天在電影公司工作,夜裡則到同志酒吧放浪形駭。他想藉肉慾、酒精麻痺創傷,卻情不自禁愛上了碩哥…。

在市場賣菜的老鼠,因為陪碩哥去趟高雄而闖了禍,卻不以為意。他並不顧眾人嘲笑,愛上了不肯說話的援交女孩,總是費盡全力、只想博她一笑,甚至為了保護她鋌而走險…。

有人早失去了愛的勇氣,有人想重拾被愛的能力。當愛開始萌芽,揮之不去的暗黑過去,卻也找上了他們…。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