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太陽照常升起

太陽照常升起

The Sun Also Rises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56分
導演 /
姜文
演員 /
姜文、陳沖、周韻、房祖名、黃秋生

介紹 /

★2007年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多倫多、釜山等國際影展 佳評如潮
★強勢問鼎金馬獎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

一把長槍,兩隻金魚鞋,誰在找天鵝絨?又是誰摸了她的屁股?
一個色彩瑰麗的人間仙境,一部令人意想不到、荒誕幽默的天才話題之作
如夢非夢,似真非真
天底下總有新鮮事…
太陽照常升起。

【瘋】
住在村落的瘋媽(周韻 飾),做了一個怪夢,然後,她決定去買一雙鞋子。回家路上,媽發現高掛樹上的鞋子消失,她因此而瘋了,成為世上最美麗的巫婆,但家裡東西卻陸續不翼而飛。兒子(房祖名 飾)意外發現一座用石頭蓋建的白宮,家裡不見的東西,竟全都安放在這。原來這座白宮是媽媽搭建出來,想佈置成兒子的新房模樣。此時媽的鞋子被發現漂在河上,兒子卻找不到媽的蹤影…

【戀】
大學裡,老唐(姜文 飾)與林大夫(陳沖 飾)有染,但林大夫又暗戀著小梁(黃秋生 飾),恰巧老唐又跟小梁是好朋友,一場兩男一女的中年愛情糊塗仗。晚上露天操場正播放電影,小梁一時起了色心,伸手摸向某女仕的臀部而被捉個正著。沒想到審查風波越鬧越大,林大夫為營救小梁,竟自願報名捉拿流氓,被捏屁股。小梁此時才知道,林大夫最愛的人竟然就是他自己…

【槍】
老唐拿著小梁送給他的長槍,與妻子(孔維 飾)乘車到村落去。這就是媽消失於人間那天,而迎接他倆的小伙子,正是她的兒子(房祖名 飾)。老唐每天在村裡攜著十數小孩子打獵,不亦樂乎,直到他發現妻子成了人家兒子的「獵物」,每天躲在白宮情慾糾纏,他才醒悟過來,在水田邊上拿起長槍指向奸夫的腦袋瓜,而長槍背後卻隱藏著一段秘密…

【夢】
新疆戈壁灘上,媽媽和老唐的妻子騎著駱駝向前走。唐妻不斷報料自己與老唐的相戀軼事,媽媽用心聆聽,卻不知不覺走到分叉路口,終於要分道揚鑣。回憶起唐妻大婚的一夜,一群年青人在野外帳篷載歌載舞,小梁被姑娘們熱情蜂擁,好不興奮。帳篷的火光照亮了一輛火車,接載著懷胎八月的媽──她就是在開滿野花的鐵軌上,把兒子生了下來。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剎那,照耀著兒子的可愛笑容…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