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又見操場

又見操場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25分
導演 /
金鰲勳
演員 /
況明潔、張世、屈中恆、洪若芙、李志奇 、張立威、鄒琳琳

介紹 /

鄭西北、趙念聖等為同所高中之同班同學,因環境不同,各有不同的個性。顏玉鳳、許家珍、孫火木等亦是平日的死黨。

眷村長大的鄭西北(張世飾)父親是個患重聽的雜貨店老板,母親是個整天不離牌桌,不太顧家的主婦,這種環境下,使得桀驁不馴的鄭西北,看起來比週遭的同學深沉和早熟。而家裡經營茶室的趙念聖(李志奇飾),則有涉世不深的模樣。

校園裡總有些新鮮糗事,風風雨雨,尤其是漂亮可愛的女學生常常引起男生的騷動,個性活潑的許家珍(況明潔飾),不但讓同班男生險些和鄰班發生衝突,更使得鄭西北、孫火木與錢進財等爭風吃醋,而趙念聖不忍見同學失和,於是出面化解紛爭。

高三學生共同的難題和關卡便是大學之門,學期將盡,猛K死K的低氣溫中,而鄭西北的父親卻在這時因病去世,唯一留給鄭西北的,是一筆大學的註冊費,一向被視為村中壞孩子的鄭西北,因為這個打擊而發憤用功,考上台大,死黨孫火木等人亦考中理想學府。唯趙念聖未能如願,因道德心和正義感,為救一身世可憐的雛妓跳出火坑而誤殺了私娼的保鏢,招來牢獄之苦。救了他人,卻犧牲了自己。

或許數年後,這些昔日在操場一同遊戲,一同生活的人們,有著更令人想不到的成就或遭遇……或許。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