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命懸800公里

命懸800公里

Wild Horse from Shangrila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20分
導演 /
李子衡
演員 /
更登彭措、陳國新、袁志博、卓瑪

介紹 /

格紮因為奔跑起來像一陣風,速度之快足以追上疾馳的駿馬,因此大家都叫他“野馬”。

卓瑪是格紮的妹妹,卓瑪的心臟受損須儘快進行手術,否則會危及生命。可是手術費用很高,儘管獲得了醫療補助和醫院最大限度的費用減免,但仍需要一萬元為妹妹購買手術後加強心臟功能的特效藥。格紮的阿爸早逝,一萬元對於他們這樣的家庭來說無異是一個天文數字。面對幾乎絕望的阿媽和日漸虛弱的小妹,野馬發誓一定要從死神手中把小妹奪回來。

這天,村裏飄來一張宣傳海報,是關於四天后將在省城舉辦一次宣傳奧運精神的長跑比賽,第一名將獲得獎金一萬元。野馬當即決定,他要到省城去參加比賽,既沒有出過遠門也沒有錢坐車的野馬作出了一個大膽得近乎荒唐的決定,從香格里拉跑到省城去。帶著鄉親們自發地募集的一點僅夠途中食宿的錢,背上夥伴們送來的蕎面粑粑和熟雞蛋,伴著夥伴們“野馬,加油!”的呼喊聲,格紮出發了……

野馬與正在錄製節目的電視臺記者杜彬擦肩而過,老杜抓拍下了風一般跑過的野馬,產生了強烈的好奇:他為什麼要這樣奔跑?為找出答案,老杜不惜停下工作,開始了尋人之旅。

從香格里拉到省城的800多公里,是一段漫長而未知的行程,野馬困難重重,迷路、饑餓、疲憊都在考驗他,同村夥伴的鼓勵、小妹卓瑪的笑容不斷給野馬力量,還有途中遇到的那位虔誠的老奶奶,她告訴野馬:有信念的人,從來不會問還有多遠,只會說越來越近!野馬帶著老人送的信念符繼續趕路。

時間過去兩天,心急如焚的野馬不小心掉進了一群偷獵者挖的陷阱,擔心秘密洩露的偷獵者們不準備放過他。機靈的野馬趁機逃跑,卻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叢林追蹤,險些喪命。而野馬還沒意識到:憑他的雙腳,要在比賽前跑到省城是不可能的。

面對同事的不解,老杜堅持走過一個個村子尋找照片中奔跑的人,終於找到了認識野馬的小孩。知道了野馬奔跑的目的,帶著對野馬的阿媽、小妹和全村人的採訪素材,老杜踏上了回程。

明天就要開賽了,野馬卻還在離省城數百里之遙的公路上奔跑。恰在此時,老杜他們那部電視採訪車出現了,老杜邀野馬上車。

入夜,採訪車開進到省城的市中心。野馬終於如期到達了省城,燈火璀璨的夜景讓野馬疑心自己來到了天堂,明天便是寄託野馬和全村人全部希望的馬拉松比賽,野馬憧憬著、帶著幾天來連日的疲憊沉沉睡去……可是,野馬沒想到會有比奔跑更大的挑戰等待著他,馬拉松比賽也並非僅僅是比拼奔跑速度那麼單純。他能為小妹的生命贏得一萬元嗎?
更新日期:2015-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