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暖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49分
導演 /
霍建起
演員 /
郭曉冬、李佳、香川照之

介紹 /

這是一個關於承諾和等待的故事,影片從農村大學生林井河的角度,講述了昔日初戀情人「暖」的遭遇。省里的劇團下鄉演出,當地漂亮出眾又能歌善舞的「暖」愛上了團里的小武生,臨走時小武生答應有機會就接「暖」出去,可是小武生再也沒有回來。井河想方設法排解「暖」的苦悶,並逐漸替代了小武生在「暖」心裡的位置。一次鞦韆上的意外,使「暖」瘸了一條腿,井何在上大學前向「暖」保證畢了業一定要回來接暖,但井何也食言了。

為了幫助中學老師曹老師解決糾紛,在北京工作的林井河請假回到10年沒有回過的農村老家,故鄉的變化不大。他在橋上偶遇「暖」,「暖」和啞巴結婚7年,已經成了一個粗俗的村婦。井河卻只給暖帶來了一句話:我把你忘了。電影從這裡開始倒敘,過去的時光與眼前「暖」的平靜,啞巴的生硬,「暖」6歲女兒的好奇交織在一起。使井河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傷。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