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我在死牢的日子

我在死牢的日子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47分
導演 /
邱銘誠
演員 /
陳松勇、孫亞東、歐弟、吳帆、陳博正、張永正

介紹 /

阿潮、阿文和亞森三人在死牢相逢,三人犯案原因不同,個性不同,結局也不同。

阿潮在神會上是角頭老大,一言九鼎,因為幫派爭奪地盤原故,被迫在廟宇持械連殺三人,被判死刑;在死牢內,阿潮仍然貝備道上大哥的風範,成為牢內是非的仲裁者。

阿文個性魯莽剛直,重情重義,但也因此一個性使然,幫好友催討債,卻成擄人勒索,由於羈押期間脫逃,罪上加罪,也被判死刑。亞森為武俠作字,典型書生本色,但因度蜜月回國通關時,被栽贓藏毒,也被發配死牢。亞森個性溫文,初時無法適應死牢被剝自由和生命尊嚴的生活,但後來與阿潮、阿文朝夕相處,心情才趨穩定,並對牢內死囚萌發同情心,三人在牢中稱兄道弟。

亞森初進死牢,被阿潮喝令脫衣褲檢查身上有無針孔,但後來卻得到阿潮幫助,在牢內開庭,讓栽贓的小偉坦承罪狀,終而回復清白,無罪開釋。

阿文的媽媽和哥哥為了探監,在路上遭大卡車撞死,阿文因有脫逃前科,不能獲准奔喪,悲傷莫明,後來向監所單位申請在牢內與女友阿英結婚,阿文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目前正在服刑中。阿潮自知死劫難逃,利用捐血機會劫持小姐,要求與牢內兄弟作最後死別,終而在過年前被槍決。

死囚是不一定有明天的一群,亞森的明天就在眼前,阿文的明天雖然遙遙無期,但仍可期待,阿潮卻沒有明天。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