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合家歡

合家歡

Mr. Coconut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39分
導演 /
高志森
演員 /
許冠文、黃百鳴 、許冠英、鄭文雅、王祖賢、任達華、瑪利亞、梁家輝、袁潔瑩、李麗珍、盧冠廷

介紹 /

居於海南島鄉村的雁歸南(許冠文飾),與遠嫁香港的妹妹阿萍(鄭文雅飾)分離多年。萍不時寄錢予南,南則把錢用來讓村子鋪路修橋,自己則過著捕漁、摘椰子的快活日子。

一日,南來到香港探望萍及妹夫黃嘉範(黃百鳴飾),然而範一家人對南滿懷偏見,認為南只懂累人累己。果然,不諳港人文化的南處處闖禍,甚至破壞了範的妹妹黃嘉玲(王祖賢飾)嫁入豪門的機會。黃家越來越忍受不了南,萍處處維護也無濟於事。

後來雁參加了電視台的遊戲節目,獲得去倫敦的機票。黃家對南暫時出遊滿心歡喜,豈料看到該班航機失事,無人生還的消息。萍感到悲痛,但及後發現南出發前買了巨額保險,金額四百萬。範為獲得四百萬保險金大為高興。可是剛巧南回到來,原來是南於機場候機時搞錯了航班,反而逃過了一劫。範大為苦惱,對四百萬保險金仍念念不忘,決定不許南離開範家半步,隱瞞南實則未死一事,圖騙這四百萬保險金。但不幸保險公司發現大有古怪,藉上門處理賠償時查證一下。範著南爬出天台不讓保險公司人員發現,但害得南失手跌落樓下。範良心發現,決定拯救南,賠償一事告吹。

最後範辭去了鞋店工作,向銀行借錢做生意;嘉玲亦找到有為青年作男友;南則回去海南島村落,依依不捨與眾人分別。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