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九品芝麻官

九品芝麻官

Hail the Judge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46分
導演 /
王晶
演員 /
周星馳、張敏、吳孟達

介紹 /

包龍星為清朝九品候補知縣(故稱「芝麻官」,比喻其官卑職小),因七品縣令陳百祥告病在家,因而暫代縣令一職,包龍星為宋代號稱青天大人的包拯後裔,卻無包拯維護公義的精神,時常接受惡人的賄賂而誣害忠良,以至於人人喊打,卻因為設計捉了橫行鄉里的燕京捕頭雷豹(豹子頭),而人人尊敬,一夕翻身。

此時,一位美女「秦蓮」嫁給地方門閥戚家的少爺,是為戚秦氏。水師提督常昆之子常威參加婚宴,看見戚秦氏甚為美艷,於是迷姦。戚秦氏抵死反抗而逃走,常威一怒之下殺了戚家一十三口,包龍星非常憤怒,將常威拘禁,誰知在常家狀師方唐鏡的幫助下,這樁滅門血案被嫁禍給有孕在身的戚秦氏,方唐鏡也設計陷害了包龍星與包龍星的侄子兼師爺包有為。

包龍星逃出監獄,與包有為混入雜技團到了北京,本想投靠父親的生死之交刑部尚書花公,誰知花尚書與常昆是好友,不僅不念舊情,還惡整了包龍星叔侄一頓。包龍星最後居然流落妓院「飄香院」,卻因緣際會認識了來嫖妓的同治皇帝,告了御狀,最後被封為八府巡撫,豹子頭也加入了包龍星陣營。最後在一場激辯之中,包龍星套出了常威的口供,將常威當庭被虎頭鍘斬殺(腰斬),戚秦氏沈冤得雪,然後包龍星退出官場,娶了「飄香院」的當家藝妓如煙,與昔日幫助過自己的雜技團千金莫再緹。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