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幽靈人間

幽靈人間

Visible Secret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41分
導演 /
許鞍華
演員 /
舒淇、陳奕迅、李燦森

介紹 /

十五年前…… 一個滿頭大汗的大漢匆忙的在街上奔跑,大漢突然跌出電車路上,被一輛貨車撞到身首異處。無頭人竟霍然彈起,發足狂奔跑了好一段方才倒下。一個小女孩目瞪口呆的望著電車底,見該人頭顱卡在電車底,雙眼仍然睜大,臉部仍帶著喜悅的笑容…

十五年後,髮型師Peter偶然遇上神秘而感性的June,二人並迅即發生關係。Peter對這個古古怪怪,自稱有單邊陰陽眼,看得見鬼神的女孩子產生莫名好感,並企圖認真發展二人關係。但奇怪的事卻接二連三出現。首先是Peter在長洲和June目睹一隻女鬼上了June的朋友身;然後是Peter的父親盧杰於風雨夜突然從老人院偷走出來,告訴Peter其實他並不是老人痴呆,而是被鬼纏身;繼而在Peter幫助一個小孩,替其母驅走纏身厲鬼之後,才發現原來該小孩已死。令到對鬼神半信半疑的Peter一再和靈界接觸,產生混亂。

最令Peter疑惑的是其父突然自殺死後,老人院黃姑娘告訴Peter在其父死前,June竟曾和盧杰相互對望良久而不發一言。Peter追問June原因,June卻支吾以對。Peter企圖跟蹤June,竟發現June神神秘秘地走入元朗,和一個身穿道袍的人相會,並迅即被一群大漢毆傷,令Peter漸漸對所謂鬼神之事愈來愈討厭。不料June此刻竟告訴Peter那隻最近經常出現的無頭鬼,其實是衝著Peter而來。Peter益加覺得June胡言亂語,決意和June分開。直至某日醒來,Peter發現自己竟睡在西環電車路上,不時夢見父親無頭的Peter深知不妙。當發現十五年前西環無頭人事件,June當天竟在場時,Peter隱隱覺得這一切必定和June又莫大關連。

就在Peter堅信一切事件其實和June有關時,突然離奇墮樓受傷的老友Simon 卻告訴Peter有問題的似乎是他自己,因為Peter竟然渾渾噩噩的把房子漆上紅油,更把Simon 推下樓。Peter思緒混亂,決意找June弄個明白。原來無頭鬼真的衝著Peter而來,因為當年是盧杰害死他的。無頭鬼並不打算放過Peter,誓要置Peter於死地…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