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威龍闖天關

威龍闖天關

Justice, My Foot!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35分
導演 /
杜琪峯
演員 /
周星馳、梅艷芳、吳孟達、秦沛、吳家麗、高雄

介紹 /

在清朝年間,宋世傑是廣州有名的狀師。他因為了錢財而替有罪的富人脫罪而遭天遣,使得十幾個兒子相繼早夭。他與心地善良有正義感但為人潑辣的妻子十分恩愛。為了不絕後,宋世傑經妻子勸告後決定不再造惡業於是封筆停止辦案,並開了家小客棧謀生。

一日,宋世傑夫人巧遇從山西落難到廣州的孕婦楊秀珍,得知她的丈夫被姚大夫婦害死的冤情,但由於姚大老婆乃山西布政司的妹妹,因此得到山西官員的庇護。宋夫人請丈夫為楊氏伸冤,被宋拒絕。於是宋氏自寫狀紙,不料上堂卻被廣州新任知縣何汝大打傷,宋世傑因此怒火中燒決定重出江湖,為楊氏討個公道。

因何汝大收受山西布政司的密信和五千兩白銀的賄賂,所以何將宋世傑打入監牢,後宋靠裝瘋得以逃脫。在楊青(高雄飾)的幫助下,宋請來八府巡按大來此審案。在宋與老婆的精彩配合與聰明智辯下,廣州知縣與山西布政司之間的內幕交易被揭出。

最終不僅姚大夫婦二人被繩之以法,官官相護的醜惡嘴臉也得到了淋漓盡致地諷刺與鞭笞。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