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怪房客

怪房客

New Tenant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38分
導演 /
黃秋生
演員 /
黃秋生、陳海恒、黃柏文、吳啟華、葉榮祖、黃子華、黎海珊、俞慕蓮、劉青雲、邱禮濤

介紹 /

生是一個剛出院的精神病人,他住院十年,對自己過往的記憶模糊,現在一切重新開始。一夜,生洗澡時忽然發現屋中有人,但生竟然觸摸不到他們,生以為有鬼,逃出屋外。在一間酒吧內又遇到一個剛才見過的差人,驚慌中把酒吧弄到一團糟,被差人拉返警局,險些被逐回精神病院,但從差人口中說話推測,相信自己所見是十年前的事。

生回屋內,見一切如常,正疑幻疑真,他在居住的舊房子中掛上一個老掛鐘後,十年前的景象依稀浮現,生偶然間發現妹妹玲竟能聽到他說話,生為免嚇著玲,謊稱是她的「守護天使」,二人漸漸交上朋友,後來生坦白告之自己是94年之身,玲覺有趣,分別想在84和94年找生見面。而原來此屋乃一對姊妹與父親居住之處,後來姐姐被殺,二人懷疑是她的教授男友行兇,但證據不足,十年後,正是生身處的年代,教授坦言自己殺死姐姐,並預言妹妹也有生命危險,生憑意志力回到十年前企圖改變悲劇的發生…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