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中華英雄

中華英雄

A Man Called Hero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56分
導演 /
劉偉強
演員 /
鄭伊健、 舒淇、楊恭如、元彪、林曉峰、謝霆鋒、吳鎮宇、黃秋生、徐錦江、鄭浩南、李璨琛、葉佩雯、陳小春、鄭佩佩

介紹 /

1913年的一個早上,華英雄在同村好友生奴的陪伴下,拜一位武林高手金傲為師。 但在同一時間,見錢眼開的錢無義帶了一班洋鬼子來找英雄的母親,脅迫她交出華家的傳家之寶──赤劍。英雄的父母拒絕,雙方大打出手,全村的人都慘死在洋鬼子的火槍之下。

英雄的母親在斷氣之前把赤劍的所在告訴他。帶著滿腔仇恨,英雄屠殺了所有洋人,但卻讓錢無義逃脫了。犯下「滔天大罪」的華英雄被下令通緝,為了逃走,只好簽下賣身契,離開故鄉與青梅竹馬的愛人潔瑜,到美國做苦力。在紐約承受著礦場主人黑龍司令種族歧視的待遇,這時,英雄得知潔瑜已懷他的身孕,並準備前來美國,而英雄也被鬼僕金傲的隨身侍從救出,夫妻在中華樓相聚。

無敵是個來自東瀛的武痴,他一生的志願和生存的目的就是要找尋世上武功高強的人,無敵在多年前曾經與金傲比試,卻敗在他手中,於是它發誓有朝一日要戰勝金傲。無敵五徒在一偶然的機會中於中華樓巧遇鬼僕,它們知道透過鬼僕便可找到金傲,雙方大打出手,無敵五徒之一木修羅在這一場打鬥中因英雄放她一馬而情根深種,而暗戀木修羅的金太保──無敵的大弟子,因得不到她的芳心,憤而火燒中華樓,在一場惡鬥之中 ,潔瑜慘死在金太保手中,留下一兒一女,在這場混亂之中,女嬰卻不知去向。

英雄痛失愛妻,一雙初生兒女又下落不明,鬼僕帶他去見命煞,命煞說英雄是『天煞孤星』,一生孤獨,至親至愛都會因他命硬而被他剋死。

金傲與無敵再次比武,金傲雖險勝無敵,卻也重傷而死,臨死之前,將「中華傲訣」傳給英雄,金傲的死,讓英雄再一次認定自己是『天煞孤星』。因此,他跟鬼僕不辭而別,從此再無人知道他的下落…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