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南京1937

南京1937

Don't Cry, Nanking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49分
導演 /
吳子牛
演員 /
秦漢、早乙女愛、劉若英、陳逸達

介紹 /

一九三七年深秋,南京荒涼的鐵道上,成賢帶著懷有身孕的妻子理惠子(日本人)回南京的老家。在紛亂的戰火中,成賢在南京的老家已成為一堆瓦礫。別人告訴他可以去到外國人保護的安全區,但成賢自認不是難民而不願去。他找到在下關發電廠做工的幼時朋友根發。根發雖然對他帶回來的日本媳婦反感,但還是接納了他們。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日,日軍開始圍攻南京城,同年十月十三日南京城破。瘋狂的日兵搜索,燒殺淫掠。理惠帶著孩子們進了安全區,難民們得知理惠是日本人,便把所有對日本人的不滿發洩在她身上,當成賢來到安全區,理惠懸著的 ​​一顆心才放下來,他們不知道另一場浩劫已悄然來臨。

廣德失守,日軍向南京進發,蔣介石叛逃。南京城內的大學裡建立了難民安全保護區。老師劉書琴在安全區給孩子們上課。1937年12月13日,南京論陷。日軍在城裡搜索傷兵,理惠子因為她的日本身份逃過了一次災難。日軍進行了慘無人道的大屠殺,在草鞋峽屠殺了中國俘虜和平民5萬7千8百多人。家裡只有紅薯了,成賢只好帶著家人去安全區。這時,司令部的聯絡員,已經逃出南京城的劉書琴的男友鄧天遠,也來到了安全區。幾百個日本兵來到安全區,不顧一切往裡衝,救委會主席雷佰用身子擋住,遭到暴打。日軍在安全區喪盡天良,書琴為保護孩子受傷,理惠子被踢中肚子死去。天遠背著書琴,孩子們緊跟著,向原野走去。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