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自梳

自梳

Intimates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52分
導演 /
張之亮
演員 /
歸亞蕾、劉嘉玲、楊采妮、李綺虹、趙文瑄、錢嘉樂

介紹 /

現代新女性家慧(李綺虹飾)負笈美國學習建築多年、事業有成,並與其下屬男友阿華(趙文瑄飾)交往四年、即將論及婚嫁。一日,家慧受了父親所託,從美返港、要幫父親陪伴他幼年時的奶媽歡姑(歸亞蕾飾)回廣東順德探視一位親友。一開始兩人相處並不愉快,但就在返鄉的旅程上彼此之間卻也不斷磨合、成為好友。不久,在家慧得知男友已另結新歡時,精神一度幾近崩潰,而歡姑在開導她的過程中,也娓娓道出自己深藏心底幾十年的往事。

四零年代的廣東順德,對於想要擺脫婚姻桎梏的女性來說,「自梳」衍然蔚為風尚。意歡(楊采妮飾)的父親由於欠了地主一屁股債,打算將意歡賣給老爺當小妾。意歡不從,欲藉由自梳儀式宣誓守貞;然而,地主的家僕闖入自梳女們所待的姑婆屋、想強行帶她走,卻剛巧被路過的好心人、杏花樓的紅牌歌女玉環(劉嘉玲飾)所救,幫助意歡開啟了她獨立而守真的自梳女生活...

當故事拉回現實,聽完歡姑的開導,家慧能否度過情關?有情人能否終成眷屬?而歡姑最終能找到尋覓了五十年的摯愛?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