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玻璃之城

玻璃之城

The City of Glass

播出時間 /
片長 /
01時50分
導演 /
張婉婷
演員 /
舒淇、黎明、陳奕迅、任葆琳、吳彥祖、張燊悅

介紹 /

1996年除夕夜,倫敦橋旁萬人空巷,各色人種各國旅客雲集,於風雪中準備一起倒數迎接新年的來臨,一輛汽車也正風馳電掣地向著廣場進發,可是在最後一刻卻失事撞毀了,車上的一對中年男女許港生(黎明飾)與韻文(舒淇飾),也在群眾的歡呼迎歲聲中,雙擁而逝。

事件成了翌日報刊的頭條新聞,然而調查結果,卻發現他們原來是一對偷情的戀人,各自在外國均有家室。兩家人知道此事之後,既驚且怒,雙方的配偶都拒絕到倫敦認屍,各自派一子David(吳彥祖飾)及一女Susie(張燊悅飾)前往辦理後事。

Susie一直陪母親外婆在香港生活,David則與母親長居紐約,因為這次意外,把這兩個立場對立的年輕人硬放在一起,初接觸時互相都怨恨對方害死自己的父母。但是,在他們得悉彼此父母在香港的聯名物業發現的唱片、照片、書信及日記,遂慢慢地將他們父母人生最後的一段旅程還原起來,他們也逐漸觸及一些父母湮遠遺亡的往事。

回到香港,兩個年輕人放下成見,開始互相體諒,最後更發現彼此的中文名字同是「康橋」(許康橋及洪康橋),象徵了他們父母的愛情,上一代錯綜複雜的關係使得他們禁不住去延續父母未完的愛情故事。

預告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