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影片介紹
我不是潘金蓮

我不是潘金蓮

I Am Not Madame Bovary

播出時間 /
片長 /
02時20分
導演 /
馮小剛
演員 /
范冰冰、郭濤、董成鵬 、張嘉譯

介紹 /

十年前,李雪蓮與丈夫秦玉河為了分一套房而假離婚,打算得到房子後就再結婚。豈料,半年後假離婚變了真離婚,秦玉河竟跟另一個女子結婚。李雪蓮氣上心頭,便向縣法院法官王公道告狀,王公道認為李雪蓮和秦玉河離婚完全符合程序規定,故判了李玉蓮敗訴。

李雪蓮不服輸,越過王公道去找法院院長、縣長及市長等,但事情均無法得到解決。眼見告狀解決無望,為了給自己求個是非,李雪蓮找到秦玉河要問個究竟,但卻被秦玉河指責她婚前「出軌」,事情的性質又發生了變化,為了還自己一個清白,她又得重新折騰去告狀。

從縣裡到市裡,她都折騰遍了,她突然下定決心直接狀告到北京……第一次上京告狀,李雪蓮幸得在北京酒店當廚師、初中時暗戀她的趙大頭照顧。李雪蓮越過重重困難,終成功攔截到出席人大會議的首長並向他告狀。最終法院院長、縣長以至市長都被革職。不過無論是離婚的事,或是李雪蓮「出軌」的事,都沒有解決。在十年間,李雪蓮每逢春天都會上京告狀,讓各級政府都感到頭疼。

十年轉眼過去,李雪蓮覺得自己想通了,不再打算告狀。但已經升任法院院長的王公道,以及新的縣長、市長一個接一個的到訪,勸說她不要告狀,反倒激起她上京的意欲。另一方面,因老伴離世而想跟李雪蓮發展的趙大頭也有勸她不要再告狀,李雪蓮也有所動搖,但後來發現原來是縣裡領導著他勸阻李雪蓮。李雪蓮得悉後,又再憤然上京去,最後卻因一個突如奇來的消息,讓告狀的事無疾而終 ……

多年後,李雪蓮遇上當日被撤職的縣長,縣長問她為何要這樣折騰去告狀,李雪蓮表示當秦玉河再婚時,她正懷著二人的孩子。多年來的折騰她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肚子裡還沒成人型的孩子。

預告劇照 /